您的位置: 大洋网>>大洋生活>>健康频道>> 保健养生

字号

多晒太阳可以减缓人体衰老

http://health.dayoo.com/ 2007年11月9日 13:19:49 来源: 解放网 发表评论 (0)

  英国研究人员一项最新研究显示,多晒太阳可减缓人体衰老进程,这其中起关键作用的是维生素D。

  维生素D通常被称作“阳光维生素”,因为人体内所需90%的维生素D依靠晒太阳合成。伦敦大学国王学院专家发现,维生素D对延缓人体衰老具有重要意义。研究显示,体内维生素D水平较高者比较低者机体平均年轻5岁左右。反之,缺乏维生素D者机体老化速度会加快,患老年病的几率也会增加。

  研究主持者布伦特・理查德博士说:“这项研究结果颇为惊人,它首次指出,体内含维生素D水平较高者比较低者老得慢。”

  研究小组成员之一、国王学院教授蒂姆・斯佩克特建议,人们可多做日光浴,并多吃鱼、蛋、谷类食品等来补充维生素D。

  但日光浴也是一把双刃剑。英国《每日电讯报》说,大约三分之一的英国人苦于体内维生素D不足,需要日光浴。但另一方面,抗癌组织指出,过度晒太阳会增加患皮肤癌的几率,全英每年大约有1800人死于皮肤癌。

 

新闻论坛    发表评论(0

发表评论

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

查看所有留言

匿名发表用户名:密码:没有账号?马上注册